close

  

 

離開ㄌ夢幻迷人ㄉ大湖巧克力雲莊,已經將近一點當然是要先去覓食囉!!

 

就讓導遊帶我ㄇ到公館當地,享用在地客家人所開福樂麵店用餐

 

用完原汁原味ㄉ道地客家菜後

 

以栽種四季水果農業為主ㄉ苗栗縣

 

適逢7~8月剛好是紅棗季節,於是到附近參觀一些紅棗果園

 

市面上90%的紅棗乾來自大陸,有不法商人用硫磺熏蒸紅棗乾以求好賣相

 

不僅讓紅棗光澤度佳,紅豔、呈金黃色,而且保質期也可以增長

 

想要吃得健康安心,不妨考慮台灣本土自產-苗栗公館鄉新鮮紅棗!

 

棗農將頂級的雞心棗新鮮採收後,使用天然日曬法在陽光底下自然曝曬10~15天

 

將紅棗的原味和精華都鎖在裡面

 

四斤的新鮮紅棗僅能製成一斤的紅棗乾,費工費時但保證不含添加物

 

Photobucket

 

這次是很隨性ㄉ,又有專人帶路走到哪裡玩到哪裡

 

因早上去雲莊有些Delete到,所以未出發前往原先預計ㄉ油礦陳列館

 

緊接著來到這次旅程ㄉ最後一站~五穀文化村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



假面藝術之美~

 

其實這裡是苗栗早期ㄉ薰陶瓷公司

 

牆上具有藝術風ㄉ手工彩繪面具

 

不管是中國風京劇臉譜

 

或是洋味十足歌劇魅影

 

皆是純手工製繪喔!

 

 

 

 

做工精細早期以外銷海外瓷器娃娃產品

 

個人比較偏愛色彩鮮豔華麗ㄉ公主風

 

還有氣質出眾精緻高雅ㄉ純白瓷娃娃

 

 

 

 

瓷器做ㄉ小湯匙&瓷筷子

 

不過由於我ㄇ一家都很粗魯,所以純欣賞就好

 

 

 

 

 

注漿成形區

 

接下來ㄉ部分就是參觀陶瓷窯廠ㄉ製作過程

 

由我ㄇ專業ㄉ司機導遊小徐,親自幫我ㄇ導覽解說

 

期間講解十分詳細和生動喔!!正好可以幫孩子ㄇ上一課ㄋ

 

ping不多廢話ㄌ,網站已經幫你ㄇ找好ㄌ...(讓我打混一下哈)

 

請自己點閱他ㄇㄉ知識饗宴網站吧....

 

http://www.wuguu.com.tw/knowledge.htm

 

 

 

 

坏體整修區&手工彩繪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施釉區

 

 

四方窯(梭子窯)

 

 

這時又是輪到小徐上鏡ㄉ時候ㄌ~

 

這肚子裡頭可是要有學問才行ㄉ喔!

 

特別教孩子如何辨別陶與瓷ㄉ分別

 

上面這是陶器

 


 

瓷器ㄉ部分~

 

各位分辨出ㄌㄇ??哪裡不同ㄋ ???

 

 

 

 

 

Photobucket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鄉土味濃厚ㄉ拱型迴廊

 



 

獻榖田穀倉(五榖茶專區)

 

稻草繩結又稱注連繩

 

稻草繩結是日本掛在神殿前玄關,以趨吉避凶的象徵物 

 

在苗栗地區經過數百年沿襲,目前婚喪喜慶活動的週邊環境

 

 或車內都有懸掛此物 

 

 來取其吉祥意

 

祈福繩結的稻草是採用尚未結穗的水稻 

 

 收割後要立即殺青處理後保持綠色

 

 再選出健壯的稻稈經壓扁軟化處理後

 

 避曬太陽變白或受濕發霉再向左捻合成繩



 




 

戶外園區滿滿許多動植物

 

上面這是第一次看到我ㄇ平常食用ㄉ橄欖果實

 


 

香水柚





 

花園魚池~

 

據說是日本進口有漂亮尾巴ㄉ鯉魚品種

 


 

傳說中的古代生命浮(救生圈)

 

 

 

 

其實那天中午相當悶熱,太陽很大

 

相當怕熱ㄉ我整ㄍ人都熱暈ㄌ,到後來已經處於恍神狀態

 

回來整理相片驚覺,我居然忘ㄌ拍~竹藝米食館!!!!!

 

就是竹編藝術品那裡啦)))

 

更可怕ㄉ是我沒動靜,同行ㄉ人居然也都沒想到拍半張回來分我....殘念

 

現在是怎樣丫????ping老人痴呆ㄌ,居然還沒人可以send相片給我ㄉ...

 

 

 

地址:苗栗縣公館鄉玉榖村117-5號   tel:037234805

 

http://www.wuguu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(愛麗絲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