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表弟住在法國將近十年,每年寒or暑假都還是會飛回台灣一趟

他長期住在一ㄍ法籍黑人房東家,這位先生也常常趁休年假時一起到台灣

所以每年幾乎都會碰到面

不過通常都是南下到台南時睡我家,他ㄇ自己會出去溜搭不用特別陪

記得n年前這位法國黑人老爸帶ㄌ他小孩一起來找我ㄇ玩

後來因為年紀漸漸長大都以學業為重,都彼此沒再見過面

去年黑人又到我家作客時,提到很久沒見到他小孩ㄌ

二話不說馬上承諾說下次來台灣會帶他一起來找eddy

果然很守信用不是隨便呼巄低.....今年冬天依約帶孩子過來ㄋ

他母親是香港華人&法裔黑人混血兒,所以不會黑嚕嚕

小時碰面他還不會說英文只會講法語

現在英文已經很流利ㄌ~

可能是平常用不到ㄉ關係,我家小孩英語還真是偏弱,但還好能簡單溝通

不過聽表弟說英語在法國學校還不是必修第二語言ㄋ

通常都必須主修學葡萄牙&西班牙之後才會選修英文

 

Eddy的法國朋友~第一次碰面小時候模樣

 

一開始兩ㄍ都還有些害羞,但沒多久就玩在一起

知道他ㄇ在做啥米ㄇ?

 

用講ㄉ不通就乾脆直接在電腦上打字翻譯

吼~就是要多訓練口語居然兩位先生還直接用電腦翻譯比較快

 



因法國友人小eddy大概三歲,一直想邀我兒子跟他一起出去外面玩


一ㄍ大中文一ㄍ打法文雙向溝通

真是夠ㄌ虧你ㄇ想得出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(愛麗絲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