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結束大湖酒莊並填飽肚子後,大夥兒繼續往下一ㄍ目的地出發囉~

 雖然清安豆腐老街我已經去過ㄌ,但因為同行ㄉ人幾乎都未曾到訪

 所以還是堅持依然要朝這ㄍ目標前進

 不過由於苗栗山區常會忽然下起短暫午後雷陣雨,當時雨勢還不小ㄋ

 導遊建議並載我ㄇ先轉往就近ㄉ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參觀

記ㄉ好早以前全家曾造訪雪霸國家公園ㄉ武陵遊憩區

當時就非常喜歡這裡ㄉ原始資源

這次又有機會來到遊客中心,在這裡可以最短的時間瞭解國家公園概況

眺望眼前ㄉ山巒美景讓人打從心底深深感動,用言語是無法形容ㄉ

一定要親自來體驗福爾摩莎的真與美

教育並為下一代做好自然保育,讓豐富生動的自然資源為大地撒下保育的種子

 

 

 

 

遊客中心內設展示室及視聽室

 

將園區地質.地形.動植物及人文景觀資源

 

以淺顯易懂的文字,生動精彩的圖片畫面呈現出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八角形兩層建築緊鄰生態景觀湖,視野極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pingㄉ惡勢力下,這次號昭ㄉ同行出遊ㄉ團友

 

(講ㄉ我好像是壞人一樣,人家可是很貼心ㄉ捏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面那隻鴨鴨非常不合作,跑來跑去ㄉ好像不願入鏡

 

那ㄇ還是看我就好ㄌ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傢伙看到紀念章就狂蓋,不知在瞎忙ㄍ什ㄇ勁兒??

 

 

 


 

展示室裡很多寓教於樂ㄉ教育資源

 

很適合小孩子ㄇ前來了解與探索



非常符合我ㄉ需求點


 

仿製夜晚美麗ㄉ星空

 

繁星點點住在都市裡ㄉ我ㄇ,很少可以有機會可以親眼看到





 

看到沒?媽媽把我養ㄉ比台灣黑熊還壯勒!

 


 

視聽室這次欣賞ㄉ影片是觀霧山椒魚

 

有興趣ㄉ人,可以至下列官方網站查詢喔!

 

 

 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

 

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100        Tel: 037-996100

 

http://www.spnp.gov.tw/homepage.asp

 

 

 

 

觀霧山椒魚

 

請連結至以下台灣國家公園網頁有更詳細解說:

 

http://np.cpami.gov.tw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task=view&id=3075&Itemid=10297

 

 

觀霧山椒魚觀霧山椒魚牠活動雖慢,但可以隨時鑽進森林底層的泥土、落葉中,覓食蚯蚓、蛞蝓等無脊椎動物。在冬天的繁殖季節裡,雌雄山椒魚會游入水中尋找適合彼此的對象,進行交配產卵。通常,雌山椒魚一次可以產下一對膠質囊,每個單囊中的卵數並不一定相等,各約有4到15顆卵,整個膠質囊的結構可分為3層,而這些卵就被包覆在囊中的最內層慢慢的發育成長。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(愛麗絲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