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
維媽告訴我ㄇ德元埤這地方有個超棒的荷蘭村


在到達林鳳營車站後,於是帶著女兒來接我ㄇ


一路駕車直驅目的地~德元埤


這是台南縣府近年來全力打造埤塘景觀建設


繼官田葫蘆埤後,柳營德元埤休閒園區是另一個重點


顧名思義就是個類似沼澤的地方


於是因應這樣的地形地貌特質來作規劃,是對自然環境的一種尊重 


 



雖然之前小湘比我ㄇ提早一步到來ㄌ


也得知德元埤除ㄌ風車,什ㄇ都沒有


不過既然同事好心邀約ㄌ,還是得親自前來一探究竟


果真除了那個風車,整個現場就是一個超大工地


在一旁漫步,工程車輛進進出出,施工中的風沙真不小


據說今年底就會完工,到時候有機會再看看吧!!


 



 



既然來ㄌ,還是拍幾張照回家唄!!


說真ㄉ風車拍起來,還蠻有到荷蘭ㄉfuㄋ~



因為接近中午,眼見陽光越來越強


一旁還有沒人想去跟它合拍ㄉ老牛之家


於是大夥兒決定要先去祭祀五臟廟


維媽則說吃飽要帶我ㄇ位於不遠處,官田ㄉ另一ㄍ景點走走晃晃


 




 



位於隆田與麻豆間176線道旁的葫蘆埤(福祿的諧音)


葫蘆埤的四周近來更規劃成親水公園


漫步吊橋享受清風徐徐吹來,並賞菱田風光


 



 



在此還可欣賞等待鷺鷥歸巢ㄉ景象


高鐵公司也在鄰近土地建造人工棲地,並劃設水雉保護區


 



除ㄌ欣賞菱田風光,不時還有高鐵行駛而過,孩子ㄇ都很興奮期待著~


 



 



 



展售館後方有ㄍ農特產品中心


這裡賣很多鄉鎮ㄉ特產,於是我又吃到ㄌ善化糖廠美味ㄉ牛奶冰~幸運


雖然是盒裝ㄉ沒有紅豆,但是其中之香蕉油ㄉ美味令我終身難忘


 




 




怎ㄇ去ㄋ??路線圖請自行參考以下台南縣政府資訊網



http://tour.tainan.gov.tw/view.aspx?sn=101




延伸閱讀~


ping@江南渡假村~尖山煙雨


星蘋果樂園~嘉義農場


小湘@只有風車~德元埤荷蘭村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(愛麗絲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